深圳粮信溯源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来我院宣讲现代溯源技术
发布人:黄运安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596

深圳粮信溯源农业控股有限公司

来我院宣讲现代溯源技术


1010日下午230分,深圳粮信溯源农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左传瑛在贵州大学西校区东楼313DT教室开展了“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的现代溯源技术,助力贵州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的专题讲座。本次专题会受到我院高度重视,贵州省科技厅原副厅长陈训、贵州省科学院理化测试院食品安全检测中心主任谢峰、贵阳科普作家协会著名作家罗万雄、贵州大学印象贵大总经理黄立东、贵阳嘉旺屠宰有限公司经理付瑶、贵州肉类协会副会长倪旭祖、贵州松桃嘟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勇等社会各界人士、学院领导及师生出席了本次专题会。

400

专题会由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秋劲主持。在专题会过程中左传瑛董事长对中国的食品产业安全现状进行了探究,并详细阐述了食品行业产业链所存在的不良现象,还介绍了粮信溯源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从田间到饭桌一条龙的产业特点。并且让我们了解到了粮信集团是全国唯一一家具有完整食品产业链的公司,该公司将传统食品行业与现代先进信息技术结合起来,实现了从产品供应加工到销售消费的透明化管理。公司生产采用植入芯片、电子水印等技术手段不但保证了食品的安全性,而且实现了食品企业的创新突破。

在专题会上,左传瑛董事长与各专家及同学就公司生产加工,包括芯片的安全性等方面的食品安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亲切的交流。左传瑛董事长表示,粮信溯源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在贵州省发展的同时,将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助力我省农产品更好发展,将贵州省农产品推出省外,面向全国,让贵州省农产品走的更远。

专题会接近尾声,朱秋劲副院长对专题会进行了总结以及衷心的感谢。希望我院同学应重视科学研究,创新开发新型技术,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希望各方加强沟通,并期待在食品科学与安全领域有进一步的合作,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共同推进“黔货出山”、“黔货出海”。


撰稿:陆婷婷

摄影:乔世玉

徐阿奇


时间:201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