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加玲教授为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做“分子研究中的创新与批判思维”的学术讲座
发布人:赖萍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1532

向加玲教授为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做“分子研究中的创新与批判思维”的学术讲座

201842814:30在崇德楼241室,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的诚挚邀请到伊利诺理工学院向加玲教授,到我院开展作题为“分子研究中的创新与批判思维”的学术讲座。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秋劲教授、教师代表王春晓老师、朱勇老师及各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向加玲教授曾任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现任伊利诺伊理工学院生物系终生教授,向加玲教授博士毕业于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其后于纽约大学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开展细胞凋亡、癌症基因治疗等方向博士后研究工作。工作以来先后于Mole cell,Mole Cell BiologyCell等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50篇,先后获得各级研究资金200万美元以上。目前主要从事细胞分子生物的教学科研工作,同时担任多个知名期刊的编委和评审人。



讲座开始,向加玲教授通过多年研究工作中的实际案列,生动形象地讲述在研究中要善于用创新和批判的思维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然后,对同学们提出学习研究过程中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学会提出好的假设,学会采用适当的方案进行实验。最后,对合理规划研究工作的时间,高效学习外文文献的方法等与在座师生互动交流,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愉悦。

讲座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让学生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这些将会影响到同学们今后的研究、学习和工作。在座各位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向加玲教授精彩讲座的感谢与喜爱。至此,讲座圆满结束,向教授和我院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文字:贺扬洁

摄影:贺扬洁

日期:201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