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人:赖萍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1775

新起点 新目标 新征程

       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美丽的贵州大学迎来了2018级新生。921日晚上,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贵州大学西校区崇德楼241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晋克俭、副院长朱秋劲、研究生科老师赖萍、朱勇老师以及曹文涛教授、刘雄利教授、林冰教授、王啸教授等出席了会议。我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及2017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说明:C:\Users\赖萍\Documents\Tencent Files\492452927\Image\C2C\364A6B5AF5313C9E372912156616DC51.jpg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晋克俭书记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党政部门向2018级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及热烈的欢迎,他表示,92名新生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勉励每一位同学要珍惜未来三年的研究生时光,立志成才,刻苦专研,努力锤炼本领,成就更好的自己。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学校及学院争光。

     随后,教师代表发言。刘雄利教授指出:大家要对自己所学专业足够自信,不断培养坚持、刻苦专研的科研创新精神。刘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科研经历,勉励大家不断实践,不断探索,努力攀登科学高峰。

    林冰教授阐述了药学与食品科学之间的联系,他指出,在大健康的产业背景下,保健食品有很大的市场需求。他希望大家结合自身所学的专业,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为人类做出自己的贡献。



曹文涛教授强调了学院专业及贵州白酒的优势,希望大家努力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并在生产实践中不断去总结探索,为贵州白酒和食品行业的发展去努力。



接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2017级研究生肖仕芸师姐对自己过去一年在班上及学生社团所作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里,她所在的社团参与了各项学院及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多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丰富自己业余生活的同时,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新生左乾程代表新生发言。首先对学院领导、老师及师兄师姐为新生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其次祝贺大家顺利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和军事训练。他表示,作为贵大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希望大家不要妄自菲薄,一个人优秀与否,不在于学校或平台,而在于自己是否具有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之心,以及是否具有勤奋和坚持的优良品质。最后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负光阴不负己,珍惜时光,努力进取。也祝愿学院越来越好。

朱院长就学院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学院的框架结构以及近期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导师们的科研横向、纵向项目在学校各学院中处于中等偏上的位置,特别是今年我院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取得新突破,达到了6项;在学生方面还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所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情况以及研究生创新情况。同时也指出我院在科研上的不足,包括缺少领军型及高层次人才等。对我们寄予鼓励和希望。

最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自由交流。通过见面会,同学们对专业和老师们的研究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专业学习充满了信心。见面会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2018级的研究生们在新起点上,可以树立新目标,走好新征程。

文字:吴昭庆左乾程

图片:朱秋劲